新一轮雨水过后 湖北“五一”期间转晴升温
2022-04-28 19:19:58 来源: 新华网

  新华网武汉4月28日电(陈周璇、何永康)湖北省气象局28日召开“湖北省‘五一’天气新闻发布会”披露,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,4月30日湖北省大部分地区将有雨水出没,风力较大,5月1日起转晴升温,节日期间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。

  据湖北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副处长李灿介绍,五一期间湖北天气将保持平稳的状态,在新一轮雨水过后,5月1日至4日的气温回升比较快,和4月30日相比,气温升幅可达10℃左右。5月4日湖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在28-31℃,武汉市最高气温29℃。

  “今年以来湖北省强对流发生比较频繁,湖北属于季风气候,冷热空气的对峙容易引发强对流天气。今年3月开始,湖北省有五场强降水,三次区域性大暴雨。3月上旬,湖北省气温异常偏热,到了后期,西部山区又出现了降雪,天气像坐过山车一样。”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正研究级高工李兰介绍,今年湖北省的气候特点是环流转换频繁。

  气象部门建议,由于雨后湿度较大,在湖北天气转晴期间,襄阳、荆门、荆州等地可能出现大雾天气,居民应合理安排出行。

相关新闻

关注新华网公众号

下载新华网客户端

分享至手机

新一轮雨水过后 湖北“五一”期间转晴升温-新华网
4月30日湖北省大部分地区将有雨水出没,风力较大,5月1日起转晴升温,节日期间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。
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56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