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华全媒+丨水稻“食客”福寿螺进入生长繁殖期 应不养、不吃、不买
2023-05-09 18:22:11 来源: 新华网

  随着天气渐暖,水稻等农作物进入生长关键期。在2022年最新发布的《重点管理外来入侵物种名录》中,福寿螺仍在其列。湖北作为水稻、水产大省,正积极防治以水稻、莲藕为食的福寿螺,保农业增收增产。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研究所专家褚世海介绍,福寿螺以30多种植物为食,繁殖能力强,对农业生产危害大,应不养、不买、不吃福寿螺,且研究表明福寿螺低温耐性有所提高,应警惕福寿螺扩散。

  记者:方亚东、侯文坤、赵宇超、李彤(实习生)

 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

相关新闻

关注新华网公众号

下载新华网客户端

分享至手机

新华全媒+丨水稻“食客”福寿螺进入生长繁殖期 应不养、不吃、不买-新华网
湖北作为水稻、水产大省,正积极防治以水稻、莲藕为食的福寿螺,保农业增收增产。
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1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