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:代表建议加大对民营制造业企业科创支持力度
2022-01-22 21:42:37 来源: 新华网

  新华网武汉1月22日电(赵梦琪)2022年湖北省两会期间,湖北省人大代表、襄阳市工商联副主席,万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、总经理赵世运说,科技创新是民营制造业企业转型发展的根本动力所在,建议湖北省加大对企业尤其是民营制造业企业的科技创新支持力度。

  湖北襄阳是我国软起动技术发源地,也是全国极具分量的软起动产业生产基地。“从不到30人的民营企业起步,到如今,万洲电气已经发展成为我国软起动行业的龙头企业。科技创新,成就了万洲22年的稳健发展和今天的行业地位,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科技创新在推动企业持续发展上的决定性作用。”赵世运说。

  “我们之所以能顶住巨大压力坚持创新投入,除了我们有坚定推进转型发展的决心外,还得益于政府部门对企业科技创新、转型发展的政策支持。”赵世运说,国家和湖北省、襄阳市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,不仅减轻了企业创新投入的资金压力,更重要的是大大提振了企业以创新推动企业转型的信心。

  赵世运表示,近几年,在国际国内经济环境、市场环境巨变和疫情的冲击下,当前实体企业、民营企业面临很多困难,但是,广大民营实体企业仍应克服困难,重视科技创新投入,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,寻求新的发展机会。同时,他呼吁政府加大对民营实体企业尤其是民营制造业企业的支持,帮助其实现高质量发展。

  赵世运建议湖北省加大对企业尤其是民营制造业企业的科技创新、技术改造方面支持资金的投入力度;强化人才环境营造,加大“招硕引博”的政策力度,尽快破解重点行业产业企业关键技术环节创新人才不足的困局;进一步优化“产学研合作”支持政策,推动更多民营制造业企业与科教资源的对接转化。

相关新闻

关注新华网公众号

下载新华网客户端

分享至手机

湖北:代表建议加大对民营制造业企业科创支持力度-新华网
湖北省人大代表、襄阳市工商联副主席,万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、总经理赵世运说,科技创新是民营制造业企业转型发展的根本动力所在。
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89339